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教三支部举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时间:2018-03-07浏览:445

海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于201832日举行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17名党员全体参加评议。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同志赴临港现场进行督促指导。

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湘通同志主持。他介绍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组织生活会支委履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民主评议的筹备情况。党员们围绕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6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意识到在理论学习、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决心通过加强学习,增强使命感,推动支部加建设,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耿建华书记在听取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法宝。许多党员谈了支部建设中的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关键在于落实,要在学习中联系实际,把自身的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能死记硬背,是要研读才能有正确的理解,才能提我们的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耿建华书记又指出,临港基地远校本部,生活上存在不少不便,但支部可把种逆势转化成党组织活动的优势。教三支部年轻同志多,有活力,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临港基地建设提供了舞台。

最后,耿建华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从严治党永不放松,永远在路上。

教三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同志现场督导、点评并传达中央和教育部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