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教工支部1月份组织生活——海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及第三支部组织参观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

时间:2018-01-19浏览:412

        19日,正值上海隆冬到来的季节,迎着午后的暖煦的杨光和湛蓝纯净的天空,海洋地质教工第一、第二及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早早来到了位于四川北路绿地公园里的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早在一个多月前,支部书记们就规划起这场活动,以便于大家对中共四大这段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支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的直观性和感染力。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充分了解到中共四大重要的历史地位。这次大会对党在当时要解决的一些基本问题作了阐述和回答,而最具历史意义的是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大会的另一个重要贡献是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指出:农民是无产阶级天然的同盟者,无产阶级及其政党若不去发动和组织农民斗争,无产阶级的领导地位是不可能取得的。大会还在总结和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党同国民党关系的新政策,强调指出,共产党要在国民党内和党外,坚持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四大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为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将中国革命带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对四大指导思想的正确解读,直至今天依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全体党员同志们或静默得凝视着瞿秋白、李白、左联五烈士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或低声交流着学习的心得,久久不愿离开。

党员同志们参观四大会址纪念馆

  

一个小时的参观转瞬即逝,在即将离开展馆之前,全体党员步入纪念馆宣誓厅。在庄严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下,由同济大学海洋学院的老书记,老党员王汝建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那火热的誓词再次点燃我们心中的信念。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海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合影

海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合影

海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党员合影

  

宣誓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在庄严的党旗下摄影留念,希望将这次党史教育基地的实地学习带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到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激励我们所有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全体党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