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教工一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

时间:2017-12-01浏览:330

按照学校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海洋地质支部在11月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20171122~28日,支部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学习活动。各支部党小组继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分别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大家普遍认为报告中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都是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并践行的方向。同时,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学习,大家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对党章修改的必要性,从党章修改内容可以看到党对新时代阶段党员同志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陈宝生部长的答记者问的学习认为,其答问内容以“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旨,内容丰富,涉及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理解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大家提出要努力提高为师者的道德标准,切实加强学生的品质与素质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校作为主体,要积极拓展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和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氛围;有些政策应从下而上,要充分相信并更多地取智于人民群众。其次,需如何有效提高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深刻理解当前各项教育改革的必要性和任务艰巨性,尽管目前教育存在着的各种问题,但看到党中央改革的决心,锐意改革才能满足新时代人民对教育的高要求,尤其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才能实现中国的真正崛起,并为世界教育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总之,支部党员对党加大力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也将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和科教业务水平,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130日根据各党小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召开了海洋地质教工支部支委会议。在汇总各党小组活动总结的基础上,共同学习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并就周正正同志党组织关系转移进行了讨论,接收钱生平同志为海洋地质支部党员,并编入第五党小组。

海洋地质支部支委会议

  

海洋地质第三党小组活动照片

海洋地质第四党小组活动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