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教工三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

时间:2017-11-30浏览:332

20171127日下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在临港基地三楼会议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支部书记黄湘通主持会议,组织委员李艳丽负责记录。  

会议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与临港实验中学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支部书记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11月份参加同济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向党员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包括新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关于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式和方法,包括获取十九大宣讲团的视频、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党员自发撰写学习体会等。

  

会议结束后,教工第三支部与临港实验中学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为了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弘扬海洋文化、海洋精神,学院教工支部第三支部与临港实验中学党支部达成共建意愿,并于20171127日签订共建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耿建华书记、周晓敏校长以及双方的党员代表。共建仪式由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黄湘通主持。

首先,吴自军教授向到来的临港实验中学老师们作了《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地介绍了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以及中国的海洋强国之路。

    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代表学院和党委致词。耿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做出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十九大提出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是支部活动的创新非常关键,此次双方共建是一种支部建设创新的尝试。大学和中学面临共同任务是培养人才,双方的相互交流有助于把人才培养的接力棒交接好。大学老师特别是党员同志有义务把海洋知识和海洋精神传播到中学生当中,增加中学生对海洋的兴趣,成为将来发展海洋强国的人才。

    临港实验中学周晓敏介绍了临港实验中学的情况。临港实验室中学是上海世外集团下属的中学,她虽是公办中学也继承了世外集团民办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的特色是英语教育和发展校园科技,尽管教师队伍不大,但是有9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希望通过与同济大学支部共建,形成十分有特色的支部。她也欢迎同济的老师去实验中学了解他们的芳香文化,并且帮助学生家长们了解培养中学生中的面临的问题和建议。最后,她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的契机,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好人才。

    学院李江涛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同济大学临港基地的人员情况,介绍了在海底观测网立项的大背景下,临港基地在基地建设、学科发展以及科普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希望双方在加强党建的同时也增强双方老师的相互交流,增进友谊。

    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两个支部签署共建协议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