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7年助理教授招聘启事

时间:2017-05-09浏览:1325

【学科简介】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75年的海洋地质系,目前设有海洋科学系和地球物理系,拥有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海洋技术3个本科专业,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海洋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学院拥有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品先教授为战略科学家的优秀学术梯队,现有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教育部跨世纪与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多人、“同济特聘”教授多人,并有一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科建有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LANeptune PlusMAT253 plusLC-MSXRF岩芯扫描、电子探针、古地磁、高温高岩岩石弹性性质与孔渗测量、高性能计算集群等大型室内分析仪器以及深水锚系观测系统、深海底基三脚架、OBS、东海小瞿山海底观测试验网等海上观测设备与系统。近年来,通过主持973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20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气候演变热带驱动、海洋岩石圈演化、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解释理论和方法研究上取得原始创新,所提出来的碳循环长周期工作假说得到国际的高度评价,出版了《TheSouth China Sea: Paleoceanography and Sedimentology》(Springer)、《Geologyof the China Seas》(Elsevier)等专著,并在NatureNatureGeoscience等刊物上发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

经过40多年的迅速发展,学院已形成以深海研究和海陆结合为特色的海洋学科,并走向海洋科学与技术的结合道路,在突出“地球系统科学”思想指导下,围绕“气候演变热带驱动”、“西太平洋地质演变”两大长期学术目标,形成了“古海洋学与古环境”、“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海洋沉积学”、“海洋岩石圈演化”、“油气资源与勘探”等五大研究方向紧密结合的深海基础研究力量。近年来,学院领衔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南海深海过程演变”重大研究计划实施,在南海的深海基础研究中发挥引领作用。学院还是中国IODP的办公室所在地,通过领衔参与国际大洋钻探,提升深海研究的国际合作。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确定学科牵头建设“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必将推动我国海底观测科学与技术走向国际前沿。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始终秉承同舟共济、钩深致远的发展理念,现面向全球范围招聘各方有志才俊。具体职位需求、任职条件和联系办法如下。

【招聘职位】

全职助理教授(中级职称)。学科方向: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海洋技术。

【任职条件】

助理教授岗位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具有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取得有原创性科研成果,在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海洋技术领域有影响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2年以上海外研究与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招聘流程】

429日~516日:应聘人员通过http://zp.tongji.edu.cn进行注册,网上申报(务必在516日之前完成申报)。生成的申报表格于516日之前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

517日:学院汇总申报信息。

51819日:学科评议组对应聘简历进行初步筛选,同时对应聘人员材料、思想政治表现进行初审,组织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测试、面试等,并将审核通过的应聘人员材料上报学校。

520日~620日,学校审核申报材料、统一组织代表性成果同行专家鉴定。

5月底左右:应聘材料公示2周。

66日~620日:学科评议组进行评审。

630日前,将评审结果报人事处。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21-65981389

联系邮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