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6年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时间:2016-05-16浏览:304

2016年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一、活动目的及学院、学科简介

为进一步加强各高校优秀在校大学生对同济大学特别是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相关学科及科研状况的了解,吸引全国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同济,为有志于在海洋科学和地球科学领域深造的学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将于2016719 721日举办“2016年第五届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75年的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1982年恢复学位制后,获得全国首批海洋地质硕士学位授予权,1983年成为当时国内高校中唯一的海洋地质学博士点。1991年批准设立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19961998年先后获准设立应用地球物理硕士点和固体地球物理学博士点,2004-2006年先后获得矿产普查与勘探、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等硕士点,现共计有九个硕士点,五个博士点。学院下设海洋地质系和地球物理系,拥有海洋科学和地球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

学院海洋地质学科得到国家“九五”和“十五”、“211”工程支持和教育部“教育振兴行动计划(985)”支持,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2002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6年建成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以中科院院士汪品先教授为带头人的优秀学科梯队,现有中科院院士一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三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人,教育部跨世纪与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多人,“同济特聘”教授多人;学院现有教授34名,副教授16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4名,硕士生导师50名。

学院学术方向以海洋及相邻陆区的环境和资源为总目标,坚持和发展海洋与陆地,古代与现代,地质与地球物理、地球化学、观测、实验和模拟相结合的特色,探索和发展海洋及相邻陆区资源、环境定量研究中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使本学科成为以海陆结合为特色、与国际海洋地质学科前沿接轨的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地,成为中国海及西大平洋边缘海古环境及综合地球物理研究的中心之一。

学院的科研工作主要依托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大型仪器十余套,包括XRF岩心扫描仪器、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环境扫描电镜、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地球物理数据处理系统等。本院目前在研的国家“973”、“86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及重点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十余项。1999年以汪品先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南海大洋钻探计划184航次的成功实施,使同济大学的深海研究跻身国际先进行列,2014128日至330日实施的以我院教授和讲座教授为联合首席科学家的南海第二次大洋钻探——IODP 349航次,极大促进了我国深海科技队伍快速发展。

二、申请者资格

接受申请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国内大陆高校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有志于从事海洋和地球科学相关专业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起止时间:申请者请于610日前将相关材料E-mail或邮寄至我处。

(二)申请需提供的材料:

1. 《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1份,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 本科成绩单(学校教务处盖章) 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

3.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4. 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其中一份若为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推荐信,则优先录取;

5. 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三)申请方式:

1. 申请者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的任一种报名:

(1) 申请者可至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以及专家推荐表,并连同相关材料(电子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邮箱地址:


学院网站:http://mgg.tongji.edu.cn/school/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6

邮编:200092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官方通知链接:http://yz.tongji.edu.cn/attach/2016/05/16/12872.pdf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6.05


最后更新 (2016-05-16  15: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