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分论坛举行

时间:2018-04-26浏览:590

426日上午,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分论坛开幕式在海洋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国际知名学府及科研机构的8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学科前沿热点问题。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后续的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党委书记耿建华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海洋学科发展,正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和同济特色的人才工作机制,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并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的人才工作机制、人才发展体系,他热忱期盼有理想、有潜力的青年优秀人才加入同济,共同谱写同济的美好明天。

     院长翦知湣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分享了海洋学科的所来、所在与所求。过去五年,同济大学海洋学科取得跨越式发展,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计划,科研实力与学科影响力不断攀升,科研项目及高水平论文发表成果斐然。他强调,当前这个新时代是青年人才回国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机,希望青年才俊选择同济,成为学校海洋学科高速发展的推进者和见证者。

    本次参会的青年学者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并在海外一流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取得了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在此次论坛中,青年学者们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师生深入交流,部分与学院达成申报人才计划的协议。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吸纳全球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学科与优秀学者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利于引进优秀青年学者,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注入鲜活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