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吴能友研究员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时间:2021-11-30浏览:433

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翦知湣教授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研究所所长吴能友研究员于20211126日下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及其面临的科学挑战”的学术报告。


      吴能友研究员从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进展、面临的科学问题与挑战、基础理论及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对水合物多相控制开采、储层出砂管控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目前完成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对比了日、美、中目前关于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路线,并提出了今后的主要攻关方向。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吴能友研究员展开热烈交流,现场座无虚席。

 

   

吴能友,博士,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海洋地质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曾任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第九届、第十届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7项。

 

(撰稿、编辑:高小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