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立德树人专题|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7-09-15浏览:604

910日上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瑞安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中科院院士汪品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海洋学院副院长于鹏、海洋学院纪委书记薛梅、党委副书记陈琍敏、分团委书记祁晓婉、17级班主任于洋、研究生辅导员王聪慧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聪慧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汪品先院士首先致辞,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加入海洋大家庭表示欢迎。他提到,回顾近几十年的高等教育的发展,现在的同学们正处在国家发展最好的时期,也是国家海洋事业蓬勃发展的辉煌时期,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机遇,充分利用学院的平台和资源,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

 

  

  

教师代表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教授发言,他寄语本科生课余时间多参加学生活动,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不同专业的朋友;努力学好数学英语等基础学科,更好的服务于本专业的科研;并祝愿全体新生在同济的生活开心愉快。

  

  

 

2015级地球物理学硕士研究生陈业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海洋学院6年的感受与经历。2017级本科生洪同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新同济人的骄傲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党委书记耿建华教授首先对从高考的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接着他从学院历史、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耿老师还强调了海洋学院注重国际化合作、敢于走在海洋科研前列的特色。

 

  

海洋学院建院四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内顶级、世界前沿的地学科研建设上。雄厚的师资力量、数位学科领头人、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座、临港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对于每一个学生都能提供充足的科研资源的支持,相信每一位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的学生,都可以在海洋学院的平台上施展抱负,扬帆起航!

  

                                                                           通讯员:刘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