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学习观看电影《邹碧华》

时间:2018-01-09浏览:5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9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四平电影院集体观看学习电影《邹碧华》。共有来自三个教工支部、五个学生支部的9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学习活动。

邹碧华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201412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

电影讲述了邹碧华法官的妻子、儿子对他去世的痛苦以及难以割舍的怀念,用倒叙的方式向观众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围绕官民情、律师情、司改情、师生情等,真实地再现了邹碧华法官“燃灯者”的崇高形象,让人倍受感动。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电影《邹碧华》,旨在将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鼓舞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进一步推进我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实现学院的新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