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一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5-04浏览:1154

20184月,研究生一支部共组织参与2次活动,分别是:观影《红海行动》、4月支部生活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观影《红海行动》

4月初,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党员前往四平电影院观看影片《红海行动》,我支部共有9名党员参与了43日的观影、2名党员参与了410日的观影。

我支部参与观影的何玲慧同志表示: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红海行动》讲述了蛟龙突击队参与的一系列危险任务。大量的枪战场面残酷又血腥,庆幸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中,但也深深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不得不提那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真正的战场没有太多侥幸和运气,突击队员捡起脚边的手雷往外扔时被炸掉了一条手臂,经历无数演练的合格战士也会害怕,也会中弹、受伤,更会牺牲。所谓强者无敌,并不是强者刀枪不入、百毒不侵,而是总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并给予最强反击,也是对侵犯者绝不姑息。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国家强大的基础之上,无论身处何方,祖国都有能力保障我们的安全,这更是电影传达给我们的强烈讯息。为我国骄傲,也向那些替我们“负重”的勇士们致敬。

耿坤同志表示:红海行动场面震撼,尽量贴近现实。从不期的遭遇埋伏、遭受迫击炮猛烈打击,到组织防御、建立支撑点,最后摧毁敌人阵地消灭敌人。整个过程经历了一个由盲乱,迅速控制为有序、艰苦攻坚、克敌制胜的各个阶段,没有拖泥带水,指挥若定、训练有素,体现了我人民海军陆战队员的高水准。为了我们的侨民,我们的祖国可以有能力派军舰撤侨了,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国内的人民都能够感受到。在国外,没有相当的国力,外国人是不把中国当回事的。只有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实实在在的战斗、克敌制胜的英勇亮剑、只有们的伟大祖国强大起来,才能有效维护海外侨胞的利益,才能维护我们国家的民族的根本利益。在我们的陆战队员已经遭受伤亡的情况下,为了不让放射性脏弹材料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毅然决定深入敌后,成功夺取了核材料,粉碎了恐怖份子的脏弹计划,体现的正是我们国家大国的担当。

(二)4月组织生活会

418日,我支部召开了本月的支部生活会议。由于不同年级的支部成员时间难协调,本次生活会召开了两场,分别在1215海洋楼大厅、1900海洋楼218会议室进行。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我支部2018年春季发展对象党校的发展对象名单,随后由担任入党联系人的党员同志介绍了满半年培养期的申请入党同学这半年来的情况,支部大会讨论、表决后,确定了我支部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其后,支部书记宋佳泽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并对本学期“三型”支部建设的学习实践活动、应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内容进行了通知和说明,最后进行了总结。

  

文字:宋佳泽、何玲慧、耿坤、孙紹箐

摄影:朱启宽、孙紹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