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

时间:2017-10-26浏览:689

102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海洋楼215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与了学习活动。耿建华书记作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交流学习心得。

耿建华书记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高度凝练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点明大会的关键词是新时代和人民,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干这些大事六个方面一一展开,详细讲述。最后耿书记号召各个支部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带领党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随后与会委员和支部书记就教育要啃的三块“硬骨头”、中西部发展差异、学生就业、高等教育与科技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学习,各位同志深化了对十九大报告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