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临港支部与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时间:2017-12-06浏览:542

为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探索党建共育新途径,弘扬海洋文化和海洋精神,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临港支部)与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党支部达成共建意愿,并于1127日在同济大学临港海洋基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海洋学院耿建华书记、李江涛副院长、临港实验中学周晓敏校长以及双方全体党员教师。共建仪式由临港支部书记黄湘通主持。

签约仪式前,学院吴自军教授向临港实验中学老师们作了题为《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讲座。讲座从十九大报告中“加快海洋强国”的国家建设目标谈起,围绕“唤起海洋意识,海洋与中国梦,海洋强国、科技先行”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海洋战略的重要性以及当今海洋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

    接着,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副院长李江涛及临港实验中学校长周晓敏分别作了讲话。耿建华书记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此次双方共建是一种支部建设创新的尝试。两个单位都从事着人才培养的工作,我们要寻找结合点,探索人才共育的新途径,希望双方的支部共建工作做实做好,推动两家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指出大学老师特别是党员同志有义务把海洋知识和海洋精神传播到中学生当中,增加他们对海洋的兴趣,成为将来建设海洋强国的人才。临港实验中学周晓敏校长强调了支部共建模式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贯彻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借助同济大学海洋学院的专业力量在海洋文化与精神、科技实践与创新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培育和浸润,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同时,让海洋意识扎根于学生心灵;同时欢迎同济的老师们去临港实验中学参观了解中学的校园文化。周校长还介绍了临港实验中学的情况。临港实验室中学创办于2015年,是上海世外集团托管的一所公办中学,秉承了世外集团民办学校的办学理念。 随后,李江涛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同济海洋学院以及临港基地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建设蓝图。

    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两个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共建支部党员集体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