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党委组织电影党课------观看爱国影片《明月几时有》

时间:2017-07-17浏览:813

 

2017715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一同在四平路电影院观看爱国片《明月几时有》。该片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之作,将1940年代的香港热血抗争史呈现银幕。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在抗日游击队的号召下,以方兰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展开秘密行动,成功搭救包括茅盾、邹韬奋、柳亚子等在内的八百余名文化名人和爱国民主人士逃离被日军侵占的香港。

                                观影学生支部党员
    电影中每个人就像炉灰中忽明忽暗的星火,影片没有去神话这些抗日人士的神勇无敌,而是真实展现他们在那个年代所能做的和无力而为的。正是这样的真实,反而传达出了抗战最需要被人们学习和传承的精神:人尽其力,便能迎来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