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7届海洋学院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5-23浏览:1510

621日,在海洋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17届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蔡迪等2014级的六位优秀学长学姐来为同学们排忧解惑,旨在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六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极具实效的经验和建议。

蔡迪学长将赴柏林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结合自己准备语言考试、选择学校和联系导师的经历,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申请出国读博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等。

蔡迪

李旭学长继续在同济读博,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博与工作之间的抉择与考量,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李旭

    黄少雄学长考取了陕西省选调生,他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各种信息、政策和前景,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新视角。

黄少雄

杨程玲学姐将入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她分享了自己求职银行工作的历程,介绍了很多实用的银行面试技巧,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先明确求职定位然后竭尽全力去做。

杨程玲

李筱学长签约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航遥中心,他从投放简历、面试细节、心态调节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鼓励大家要有良好的心态和自信,并付出切实的努力。

李筱

冯佃亮学长进入中国大地保险总公司工作,他从找工作过程中的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学长同样强调了明确定位的重要性,他表示求职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成长,可以帮助我们较快的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

冯佃亮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活动,带给大家的是巨大的收获,相同的感动。在此我们也祝愿即将扬帆远航的学长学姐们有一个光明美好的明天!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