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就业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8-05-24浏览:1766

就业常见问题解答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经纬楼10065981173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https://tj91.tongji.edu.cn)是学生就业工作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生源信息核对(就业年份前一年的4~9月进行)

1、就业年份:本科生一般为入学时间加上学制,研究生以答辩时间作为就业年份。

2、生源地:本科毕业生为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研究生入学前无工作经历者为本科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有工作经历者为工作时户口所在地。

3、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由教育主管部门监制,学校正式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需经毕业生所在学院和高校审核并加盖公章,具有较高权威性和可信度。(学生登录就业网填写提交,学院审核后统一打印,送就业指导中心盖章后发放)(每位毕业生只有一份)。

4、就业协议书:是应届毕业生在校时与用人单位协商签订的,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在就业工作中权利和义务的书面协议,是毕业生落实用人单位、外地生源毕业生申请上海市常住户口、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以及学校制度毕业生就业方案、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打印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依据。(每人可以领取一份,对于变更毕业年份、违约改派、协议书丢失的情况,需毕业生本人到就业指导中心个别领取)

5、毕业去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登陆同济大学就业信息网填写就业协议书内容,学院审核,就业指导中心鉴证。

6、报到证:全称《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毕业生在任何地方(包括回生源地)报到、落户均需要报到证。报到证是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派遣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毕业生的凭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凭报到证方可开始计算工龄,是用人单位给毕业生落户、接管档案凭证和依据。

1)报到证办理:

集中办理:春季和秋季毕业生的《就业报到证》分别在毕业当年的315日前和715日前集中办理。

个人办理:春季315日后和秋季715日后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需带以下材料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自己办理:

①学校出具的同意打印报到证的申请表;

②就业协议书原件第四联;

③毕业证原件。

需将《就业报到证》有色联交用人单位办理报到手续,白色联交学院,归入档案。

2)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沪就业办理《报到证》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学校出具的同意打印报到证的申请表;

②就业协议书原件第四联;

③研究生需论文答辩证明和毕业证原件;

④《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即“蓝表批复”)

3)办理《就业报到证》改派,需准备以下材料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自己办理:

①学校出具的同意改派打印报到证的申请表;

②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原件第四联;

③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关系的证明原件;

④原报到证原件(两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