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联组学习 联手奋进

时间:2023-03-17浏览:611

3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党总支副书记汪佳莹、副院长田冰雪携师生党员代表赴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联组学习活动。党委书记李江涛、副书记李丽、林梅以及师生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一同参会。会议由李丽副书记主持。


双方介绍参会人员后,李江涛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李丽副书记则从学院党委的组织架构、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同济海洋学院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


李巍书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组织发展工作和凝心聚力工程等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建+X”和“三全育人”等亮点工作。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梅、学工办副主任王聪慧、团委书记刘博文和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助理、学工负责人许艳在会上就各自学院的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交大海洋学院的学生代表拜访了汪品先院士。汪院士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耐心解答了他们对于科普up主的好奇和关于海洋科学未来的发展的疑问,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和工作心得并鼓励他们珍惜时间,好好干出一番作为。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深海科学馆和深海探索馆,进一步了解同济海洋的历史沿革、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与成就以及海洋科普开展的情况。


最后,李江涛书记表示,这是同济海洋学院与交大海洋学院第一次举办联组学习会,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双方基层党组织的深入交流,以交流促合作,以党建促发展,在“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发挥各自优势,碰撞出更多火花,共同为我国海洋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