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新闻|研一党支部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3-04-06浏览:431

    摘要:44日,海洋学院研一党支部组织龙华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瞻仰英雄,告慰先烈英灵。

 鲜花悼英烈,春雨寄哀思。202344日,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爱国精神,赓续红色使命,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研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瞻仰烈士墓碑,追忆革命历程,接受思想洗礼。

 下午两点半,伴随着丝丝细雨,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整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一一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思敬仰和哀思敬仰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阵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共产党人逐梦开始的地方。一张张照片印入眼帘,一座座雕塑栩栩如生,让人真切地感受到那段烽火硝烟的光辉岁月,那些触目惊心的抗争往事,那种英勇不屈的爱国精神。

 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一位党员目光坚定,神情肃穆,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纪念馆的各个角落,致敬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祭扫活动结束后,支部副书记洪同芳表示,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也是一次精神上的鞭策,我们要悼念无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功绩永垂不朽,千古流芳!!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本次祭扫活动让我们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当前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临近清明之际,本次祭扫活动不仅祭奠了革命烈士英魂,更是对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缅怀先烈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今后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传统,铭记历史,自觉践行党的路线,把对英烈的崇敬之情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做一位合格的学生党员!


图文:王忱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