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

时间:2023-04-25浏览:4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5日,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海洋楼218会议室举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同济大学第六指导组杨正宏组长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李江涛主持会议。

海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

李江涛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施方案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聚焦学院治理体系、一流专业建设、三全育人、大科学工程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通过深入调研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取得实效。

接着,李江涛书记以《习近平论中国式现代化之海洋强国战略与海洋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作领学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形成的脉络和二十大报告原文中海洋强国战略的相关论述,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大科学工程建设和海洋文化建设等工作实际探讨对海洋人才培养的思考。

李江涛书记作领学报告

随后,林梅副书记做交流发言,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前遇到的瓶颈,如本科生源、就业工作和学科竞赛获奖等方面的问题,汇报了学院接下去的工作安排。

林梅副书记交流发言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杨正宏组长进行指导讲话。他对学院党委组织的第一次读书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李江涛书记能以身作则,紧扣习近平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给读书班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希望后续的读书班能根据班子成员的分管工作,继续坚持把主题教育学习和业务工作融合在一起,把学院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第六指导组杨正宏组长指导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