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面向2035年国际大洋钻探中国科学执行计划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时间:2023-05-04浏览:711

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将于2024年9月结束,新一轮国际大洋钻探计划正在紧张筹备中。经过25年参与,我国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装备技术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已具备共同领导国际大洋钻探计划的实力。当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进联合发起2024年后新一轮国际大洋钻探计划,自主组织航次、建设并运行国际大洋钻探岩芯实验室。

为了做好顶层设计,指导中国大洋钻探未来发展,中国IODP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编制《国际大洋钻探中国科学执行计划(2025-2035)》,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球系统科学前沿,提出中国大洋钻探未来十年的科学目标和优先领域。前期已成立三个工作组分别进行专题研讨,聚焦“气候演变与低纬驱动”、“大洋俯冲带板块运动”、“深部碳循环与生物圈”等三大主题。为进一步广泛深入研讨,凝聚共识,中国IODP专家咨询委员会定于2023年5月25日同济大学召开“面向2035年国际大洋钻探中国科学执行计划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组织以下三个专题进行专题总结研讨,并成立科学执行计划编写组,启动《国际大洋钻探中国科学执行计划(2025-2035)》编写工作。

专题一:气候演变与低纬驱动;

专题二:大洋俯冲带板块运动;

专题三:深部碳循环与生物圈。

二、参会人员

邀请主管部门领导、中国IODP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过大洋钻探航次/航次后研究、以及对大洋钻探研究感兴趣的同行参加。

三、会议注册

请登录会议网站(https://www.iodp-china.org/beyond-2035,在515日前进行会议注册及住宿预订。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外地专家往返上海的差旅和住宿费自理。

四、会议地点及住宿预订

会场安排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逸夫楼。

会务组在同济君禧酒店和丽芮酒店预留了一定数量的房间,在515日前预定,可享受会议优惠价格,房间数量有限,预订从速。

五、重要时间节点

2023428日     发布第一号会议通知、会议注册及住宿预订

2023515日     会议注册及住宿预订截止

2023520日     发布第二号会议通知

2023524日     会议报到

2023525日     研讨会

六、会务联系人

李阳阳  中国IODP办公室

电  话:021-6598344118810404284

邮  箱:iodp_china@tongji.edu.cn

会议更详细信息将在第二号通知中发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