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0浏览:451

59日下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在海洋楼A218会议室开展学院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央第56指导组副组长王进富和指导组成员王雪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周上玖出席并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现场参加学习,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

图片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集中学习


翦知湣院长以《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之海底观测网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为题作了领学。他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海洋文明与大陆文明的异同阐述推进海陆结合的全球文化与营造科学创新生态的关系,重点围绕深潜探索、深海钻探、深海观测介绍了同济大学大力推进海洋学科建设,以海底科学观测网为平台,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一代海洋科学,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图片

翦知湣院长作主题教育导学报告


专题报告结束后,中央第56指导组参观了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展、深海科学馆等,冯身洪副书记向中央第56指导组赠送了汪品先院士所著《深海浅说》和《科坛趣话——科学、科学家与科学家精神》。

图片

冯身洪副书记向中央第56指导组赠书


读书班第二阶段,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论述,结合学院和学校实际工作展开研讨。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积极将所学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