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7浏览:416

516日,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在海洋楼A21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江涛主持学习会。


上午,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理解和把握。

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林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尊崇党章 模范践行党章》为题作了领学。她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本次党章修订的背景、原则和重要意义,对照修订前的党章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要点。林老师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党员干部要带头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我们要把党章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专题报告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论述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不断深入,在一些竞争领域,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可以聚焦前沿重大目标,有效把握技术革命战略机遇。如行星探测、探月工程以及 “奋斗者号”等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等取得的重大成就都得益于此。今后,高校要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培养好人才第一资源,也要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牢牢掌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