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蓝海论坛第24期:荷兰乌特列支大学Gert de lange 教授报告

时间:2018-09-14浏览:438

题目:Overview and recent advances in the interpretation of Eastern Mediterranean organic-rich unit sapropel S1 (10-6 ka BP): its redox-controlled formation, preservation, and interruption


时间:20189月14日(周五) 14:00-15:00

地点:海洋楼1楼报告厅


报告及报告人简介:


Gert de Lange教授是荷兰乌特列支大学荣休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古环境指标的早期成岩作用、海洋沉积物元素组成与气候变化的联系和解释、沉积物–水体界面的氧化还原作用、海底卤水系统的形成和平衡、以及泥火山甲烷和孔隙水的同位素组成和来源,特别是对地中海缺氧事件有很高的研究造诣(>350篇文章、>11000次引用、h-index 62)。自2002年起担任《Marine Geology》杂志主编;2015年被地球化学/欧洲地球化学联会授予“Geochemical Fellow ”头衔。
    受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访问学者基金”资助,Gert de Lange教授将在我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问。在此次报告中,他将综述地中海腐泥层的最新研究进展,尤其针对全新世S1腐泥层的形成、保存、以及沉积中断,从氧化还原作用等方面展开介绍。在报告之后,他将邀请大家品尝他自酿的生姜酒,欢迎大家参加!


邀请人:刘志飞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