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蓝海论坛第39期:海洋自生碳酸盐与古环境指标

时间:2020-11-06浏览:855

报告1:碳酸盐成岩与古海洋指标

报告人:赵明宇

英国利兹大学Research Fellow。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其后在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低温地球化学、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海洋地球化学和古海洋学等。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eology、EPSL、GCA、AJS、CG等国际知名地学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2:碳酸盐238U/235U重建古海洋氧化还原环境变化

报告人:陈新明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博士后。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要研究金属稳定同位素在不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中的分馏机理,开发与校正金属稳定同位素(U、Mo、Tl、V)指示古海洋环境变化(如缺氧),探究地球氧气与生命协同演化。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GCA、EST、ACS Earth and Space Chemistry等环境与地学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6篇论文。


日期:2020年11月10日(周二)20:00-22:00


论坛形式:线上会议

ZOOM ID:654 085 95040,密码:279655


邀请人:杨守业 教授


欢迎大家参加!


供稿:连尔刚

编辑:高小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