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

时间:2018-09-29浏览:348

2018926日下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保卫处祝建新老师做题为“强化‘四个能力’建设,促进校园平安发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副书记陈琍敏、薛梅、副院长拓守廷、部分师生及物业人员参加了活动。

祝建新老师从近期学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着手,主要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各类火灾案例分析、引起火灾事故的因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具、初期火灾扑救及疏散与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在场师生逐一讲解,使大家在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学习消防知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到场师生跟随祝建新老师来到海洋楼外预选消防演习场地。祝老师细致讲解并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后,到场师生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亲身体验灭火过程。到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和演习很有必要,切实提高了大家的防火防灾意识,以及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学院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秉承“安全是1,其他是0”的工作理念,今后将定期举办有关安全生产的讲座和培训,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为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