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8海洋地球化学强化培训班报名通知

时间:2018-10-16浏览:897

         受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访问学者基金的资助,应刘志飞教授的邀请,荷兰乌特列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Gert J. De Lange教授正在我院访问。De Lange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海洋地球化学家,自1988年任教于荷兰乌特列支大学,2002年起担任《Marine Geology》杂志主编,2015年被授予美国地球化学协会/欧洲地球化学联合会“Geochemical Fellow”的荣誉头衔。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海洋沉积物元素地球化学指标的古环境解释和早期成岩作用、极端环境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沉积物-海水-高盐水界面的氧化还原过程,以及泥火山孔隙水中甲烷的来源和同位素组成等,特别是对地中海缺氧事件有很高的研究造诣。目前已发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Geo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在内的200余篇国际刊物论文(>11000 次引用,h-index 62)。

  

说明:C:\Users\Jiawang WU\Desktop\GdL2018来访\19e755_16b8c040e451b461ea4b87570f8d44f7.jpg

  

De Lange的地中海航次(RV Pelagia

  

1022-26日(周一至周五),De Lange教授将面向本院研究生及博士后举办海洋地球化学强化培训班。该培训班将以地中海富有机质的腐泥层沉积(organic-rich sapropel sediments)为例,围绕缺氧环境的一系列可能影响因素(上层海水通风、初级生产力、有机质的保存和降解、泥火山甲烷释放、等)开展定性讨论和定量分析。培训班将以小班授课的方式进行,计划召集10位感兴趣的学员组成5个培训小组,每组2人进行培训。培训形式为上午授课和训练,下午自行讨论或就特定问题与De Lange教授单独交流。由于De Lange教授同时是Marine Geology杂志主编,具有十分丰富的论文审阅和编辑经验。参加培训的学员如果有已写作完成但尚未投稿的论文草稿,也可以直接与其针对论文文本进行单独讨论。

现征集感兴趣的学生报名参加,要求报名者为本学院研究生(硕士或博士生)或博士后,并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一定的海洋地质、地球化学及古海洋学的学习和研究基础,参加培训班期间要求连续参加,不允许间断或选择性听课,以取得预定的培训效果。报名者需自备笔记本电脑。培训地点初步定于实验室临港基地(在临港基地的住宿将由实验室提供)。

有意报名者请在1021日前通过邮件形式报名(请注明姓名+所处年级+具体研究方向)。谢谢!

联系人:吴家望(jwwu@tongj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