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10月17日美国Rutgers University Yair Rosenthal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16浏览:561


报告题目:Weathering effects on seawater chemistry during the Neogene: evidence from foraminiferal Na/Ca and carbonate mass accumulation rates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7日  9:30-11:00

报告地点:海洋楼B200会议室


报告人:Prof. Yair Rosenthal 

报告人简介:

     Rosenthal教授1994年获得MIT-Woods Hole联合项目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地质学系教授、海洋与海岸科学系杰出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兼职教授。
     Rosenthal教授的专长在于海水化学演变和地化指标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是最早将有孔虫壳体Mg/Ca比值用于重建古温度的先驱者之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钙质生物化石的元素比值和同位素指标,例如B/Ca、Na/Ca、Cd/Ca、Sr/Ca、Li/Ca等。
     Rosenthal教授的研究兴趣相当广博,涵盖从新生代演化到人类活动相关的多重时间尺度,关注从海水化学到热带海洋气候等诸多领域。他与学生及合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累计120余篇,包括10篇Science、3篇Nature以及众多NGEO、PNAS、Geology、GCA、EPSL等期刊文章。他也曾任GCA、Geology等期刊副主编。
     Rosenthal教授曾于同济海洋若干位老师共度海上工作时光,他也是目前美国大洋钻探领域颇为活跃的研究者。


邀请人:翦知湣  教授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