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欢迎83级校友回家——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

时间:2018-10-22浏览:1002

欢迎83级校友回家——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多位83级的校友一同回家,与汪品先院士、于鹏副院长、王汝建教授一同回忆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首先于鹏副院长向各位校友介绍同济大学和我院的发展近况,主要在学科设置、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排名情况等多个方面对我院的发展近况进行介绍,并对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与说明。于鹏讲述了我院自建立以来的发展,从成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即现在的海洋技术专业),到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再到成为上海市高校高峰学科等。谈及我院未来的发展,于鹏提出了“4+1”方案,即建立国际大洋发现计划的中国研究中心、国家海底观测科学中心、深海资源开发科技研发中心、极地工程技术中心与深海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王汝建教授作为83级校友的老师,同各位校友进行深入交谈,一同回忆在校时期师生共处的时光,并一同展望了我院的未来。


  

  

随后,汪品先院士也来到会场与各位校友进行了交谈,提及了当年的许多趣事,并与各位校友交流了工作近况,各位校友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汪老师对他们的教导。


  


最后,83级校友与我院老师在海洋楼前合影留念。

  


  

撰稿:叶嘉杨

摄影:叶嘉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