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法国Nathalie Vigier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5浏览:346

  

应我院杨守业教授邀请,法国Laboratoire d‘Océanographie de Villefranche sur Mer (LOV)研究所Nathalie Vigier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与访问。来访期间,Nathalie Vigier教授于1022日,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Evolution of the Cenozoic Ocean的精彩报告。Nathalie Vigier教授以Li同位素为手段,向传统认识中高原隆升与风化之间的关系发起了挑战,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列讨论。


说明:G:\科研秘书工作\学术报告\20181022杨守业邀请娜塔莉\QQ图片20181025093720.jpg


Nathalie Vigier 2000年博士毕业于巴黎七大地球化学专业,随后在玛丽居里奖学金资助下在英国The Open University完成博士后工作,2005-2013年于法国南锡CRPG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在此期间,以访问学者身份受邀前往夏威夷大学,现任职于法国尼斯LOV研究所。近十年内曾多次主持CNRS科研项目,曾任Chemical Geology国际期刊编委。研究领域包括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Li元素等)、河流相沉积物化学风化过程、古海洋与古环境、碳循环等,先后在EPSLGCAChemical Ge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