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功开展“科研报国,学术献礼”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14浏览:725

20201124日下午,海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开展了“科研报国,学术献礼”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别由四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各自不同的学术科研经历

1 “科研报国,学术献礼”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支部书记舒涛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科研报国,学术献礼”主题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为了“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党支部专门策划并组织了相关的学术沙龙活动。

 2 主讲人给大家作报告

随后,四个内容详实、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就此展开。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锟同志进行了“南海东北部海域海底滑坡分布与成因”的学术汇报,丰富了大家对天然气水合物的科学知识。有着国外访学经历的王毕文同志分享了他在英国杜伦大学为期半年的访学经历,让大家了解到海外求学的真实经历。为数不多有着外企工作经验的张若愚同志作了以“油服公司工作的经历分享”为主题的报告,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强调了核心科技对企业、对国家的重要作用。曾探访过南海永乐龙洞的吴树梁同志进行了题为“勘探世界上最深的蓝洞——永乐龙洞”的报告,给大家分享了野外科研经历,深入了解海上的科研方式。

3 陈琍敏老师给主讲人颁发纪念品

  四个报告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纷纷以提问的形式与主讲人进行交流。本次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琍敏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支部举办的“科研报国,学术献礼”主题活动意义深远,有互动有效果,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希望大家扎实做好科研,用科研成果报效祖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 蔡振家,胡书凡

审核| 王建华,舒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