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忆先辈,学四史”——记海洋学院研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4浏览:909

  2020128日,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研三支部组织20名党员,以“红色初心启航线”为路线,开展“忆先辈,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沿途参观秦皇岛路码头“初心起航”展厅及国歌展示馆。另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及2名入党申请人随支部一同学习参观。

  学习的第一站是秦皇岛路码头“初心起航”展厅。这里是“红色初心启航线”的起点,同志们不仅学习了杨浦滨江从百年前“工业锈带”到如今“生活秀带”的变化历程,而且通过踏上复原后的黄浦码头,感受到包括周恩来、邓小平等656名同志在内的赴法勤工俭学学生远渡重洋的艰苦岁月。跨越百年的时空在此处交汇,革命先辈的初心在这里凝聚。党员郝强同志在参观后表示:“当我看到1919年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寻求民族解放事业从黄浦码头远渡重洋,到2019年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路,已过去整整一百年,这是见证奇迹的一百年,更是我们应牢记百年初心,砥砺前行的源泉。”

同志们在“初心起航”展厅进行参观学习

  学习的第二站是国歌展示馆,这里同时也是《风云儿女》的拍摄地旧址。作为电影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自诞生的一刻起,就被“人民艺术家”田汉与聂耳两位先生赋予革命烙印,其深邃底蕴及无穷魅力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志们在这里学习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及时代意义,并以此为缩影,感悟新中国成立背后,先辈们那段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革命史。参观在同志们唱响国歌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入党积极分子冯凯龙同志表示:“看着国歌在不同历史时期展现出的非凡生命力和对全国全民族的凝聚力,让我在最后不顾咽炎的疼痛,大声唱出国歌。”入党申请人周颖同志也有所体会:“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断前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国歌展示馆参观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的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国歌展示馆的下沉式广场,列队整齐,重温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广场中响起,同志们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并将其传承延续。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