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安心又暖心|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举办迎新春师生社区座谈会

时间:2021-02-07浏览:990

24日下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在彰武校区8号楼一楼活动室举办“2021年迎新春师生社区座谈会”,学院21名寒假留校研究生参加活动,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教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教授、党委副书记孙烨忱出席活动。


2021年的寒假,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需求。朱大章教授和耿建华教授向在场研究生详细询问了日常生活情况、学业进展情况、假期实验情况、就业进展情况,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并叮嘱同学们,在假期中,不仅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科学防护,更要怀抱理想、珍惜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校有关规定,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科研计划,为新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准备,有困难随时与辅导员和宿舍管理老师联系。

针对留校研究生们对于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的问题,朱大章教授从国家的就业政策、社会就业的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立足国家战略、设立远大目标,敢于拼搏奋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成为同济人的骄傲。耿建华教授从专业发展的特点以及未来专业的就业前景为同学解读了未来专业领域工作的前景,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专业方向就业的信心。

 


 

孙烨忱询问了同学们对学院学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相应地提出下一步将为同学们提供的针对性服务,同时代表学院学工部门承诺,尽力为同学们完善所需的学业和就业相关服务。


交流环节之后,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为假期留校学生中过生日的两名同学进行了庆生活动并为假期留校学生们赠送了学校准备的新春大礼包。



座谈会结束后,孙烨忱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博文又深入学生宿舍,调研留校学生假期宿舍生活和过年安排,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和科研工作进展,并赠送同学新春大礼包。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尽管在疫情下,工作、生活和学习都有所不便,但学校和学院的举措让大家感到非常暖心,感谢学校和学院在寒假对留校学生们的各项保障和贴心服务,并表示一定会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安排好假期的生活和工作,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寒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