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朱伟林教授作专业选择主题报告

时间:2021-03-11浏览:1068

202139日下午,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星辰大海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海洋讲堂在衷和楼410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海洋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朱伟林教授主讲。朱教授以从海洋油气发展看专业的选择与发展前景为题,结合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当今世界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介绍海洋资源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前景。

朱伟林教授从全球一次能源消费的发展趋势切入,回顾世界及我国的油气发展历史,分析了油气资源的利用现状和前景。报告介绍了世界各地区的油气资源潜力分布和我国能源的发展趋势,预测油气仍是今后几十年内世界的主要能源,并会随人们认知的加深而不断被发现。海洋,尤其是深海是石油工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世界油气资源的未来。

谈到专业选择,朱伟林教授表示要看爱好、看发展、看未来,爱好是可以培养的,发展要看世界和国家的发展趋势,未来要看未来的需求,能源领域未来的需求仍然巨大,需要更多的人为之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海洋油气领域现状与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我国油气产业的发展具备了更强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