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杨惠根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1-03-30浏览:566

2021322日,杨惠根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18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由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黄翔峰向杨惠根教授颁发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同济大学校徽。黄翔峰副校长对杨惠根研究员加盟同济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相信在杨惠根教授的带领与指导下,同济大学极地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汪品先院士、海洋学院院长翦知湣、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环境学院副院长陆志波、海洋学院副院长拓守廷、李江涛以及多位师生也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杨惠根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极地考察展望与空间物理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

  

  

杨惠根现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Advances in Polar Science》主编,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CNARC)主任,南极科学委员会(SCAR)国家代表和国际北极科学委员会(IASC)副主席,曾任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北极黄河站首任站长、中国第222534次南极科学考察以及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第5次北极科学考察领队,国家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以及中国南极昆仑站、泰山站、雪龙2号极地科学破冰船建设等国家工程项目责任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