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玉”见初心 文化自信——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工会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9浏览:1008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十九大报告


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习近平,2013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洋学院工会结合海洋学院实际,组织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在“齐家文化与当代玉文化的对话”在我校展览之际,46日,学院工会在学校博物馆举办“玉”见初心玉文化活动。

在特邀专家周征宇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博物馆“齐家文化与当代玉文化的对话”展,了解中国传统玉文化的博大精深,发现新时代下当代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参观过程中,周老师现场科普玉石鉴赏知识,让大家了解“玉不琢,不成器”背后的故事。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周老师现场鉴定部分师生带来的家里的玉器宝贝。

 周征宇,同济大学宝石学教育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宝石及工艺材料实验室主任,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专委会专家委员。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工会)

                                                  撰稿:张 瑾   

                                                  编辑:潘柏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