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蓝海论坛第四十期“亚洲干旱区全新世环境”举办

时间:2021-04-27浏览:376

2020421日以亚洲干旱区全新世环境为主题的第40期蓝海论坛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谭亮成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科学研究所隆浩研究员等专家参加,围绕全新世季风变化与古环境过程的海陆对比这一科学研究的主题,探讨促进海陆指标与记录的精细化研究,为同济海洋的海陆对比研究在凝聚方向和扩大视野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教授致欢迎辞。隆浩和谭成亮围绕中亚干旱区石笋记录、西藏和内蒙湖泊记录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专题报告与讨论,包括释光年代学在不同沉积物中的应用与优势,湖泊水文变化与季风、冰川融水的联系,石笋氧碳同位素的环境意义,中亚史前大旱与丝绸之路迁徙等多学科交叉方法。

  

会后,大家参观了学院临港基地,并围绕海岸带与陆架沉积的高精度定年、边缘海沉积的海陆对比等科学问题讨论了下一步合作细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