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传承蓝色之梦,共济海洋之心——2018“圆桌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09浏览:1210

传承蓝色之梦,共济海洋之心——2018“圆桌论坛”顺利举行


20181029日下午,2018“圆桌论坛”在海洋楼B200成功举行。

在本次“圆桌论坛”上,我们邀请到了季福武老师、由德方同学和邵炜栋同学进行学术心得、科研历程、就业选择等方面的分享,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个广泛交流思想、相互传递经验、增进彼此友谊的空间和平台

三位嘉宾

       论坛伊始,为我们带来分享的是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邵炜栋同学。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管理时间、提高科研效率、处理科研和生活关系等方面的经验,随后讲述了自己的就业选择。邵炜栋同学介绍学习、生活乐趣的同时,也为我们如何缓解压力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邵炜栋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参加过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的由德方同学。分享循序渐进,他从北极科考的日常生活说起,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纬80°以上见过的美丽景象。由德方同学带我们领略了海洋科学学习的乐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找到学习的乐趣。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参与者——由德方

       最后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我院在海洋地球化学研究和海底观测技术开发有丰富经验的季福武老师。季老师曾多次参与国家科研项目和大洋科考航次。他首先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选择海洋科学以及如何坚持到现在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人生的许多选择经常事与愿违,但是只有干一行爱一行,才能走的更远。

季福武老师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

       三位嘉宾分享后,进入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嘉宾对当前的就业、科研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季福武老师及两位嘉宾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回答,鼓励同学们通过科研训练和有针对性的学习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嘉宾和同学们的互动

研二学生黄健玲提问

与会人员合影

      我们相信,在时代发展热潮背景下,海洋学习与研究魅力会不断发散,有着无限机遇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能抓住这些机遇的人定是被时代拥抱的人。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会

撰稿 | 范文豪

摄影 | 方志浩

审稿 | 黄健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