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留学生赴青岛参加第四次游学活动

时间:2018-11-15浏览:437

    2018115-8日,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第四次游学活动在青岛举行,我校10名获得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资助的留学生受邀参加了四天的游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的60名师生参加。

1.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115日上午的活动开幕式上,中国海洋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热忱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到访。在座谈会上,五所奖学金培养院校的老师与留学生们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各自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心得,介绍并展示了自己的学术工作与成果。来自尼日利亚的我院海洋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范思齐代表同济学子发言,她用流利的汉语做了自我介绍,表示通过本次游学活动,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海洋奖学金项目的重视与关怀,并将为推动中国与本国在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随后举行的学术交流环节,我院海洋科学专业博士二年级学生吴默向在座师生汇报了自己出海进行科学考察的经历及相关研究工作,与同学们分享了出海的准备和经验。吴默对于同济大学及他的导师李丽教授给予他在学术和生活上的莫大鼓励和支持表达了深切感谢,在学院及导师的支持下,他曾作为船上科学家赴东南印度洋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国际科学考察,今年还获得了学院经费支持将于12月赴美国华盛顿参加美国地球物理学会2018年秋季年会并进行展板报告。这些频繁的国际学术交流极大丰富了他的视野,为他今后从事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同济留学生范思齐发言

在接下来的几天游学活动中,师生们访问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及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海洋科研单位,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天使1”号科考船,通过现场讲解老师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我国海洋研究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海洋研究设备及装备、实验仪器及分析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我国海洋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表示深深的赞叹。  

  

3.师生访问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师生们还参观了青岛市部分著名景点,加深了对于中国历史、城市发展的了解和认同,四天的游学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4.师生参观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会址

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由原国家海洋局与教育部共同出资于2012年设立,项目实施6年来进展顺利,已在国际海洋合作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受到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截至2018年,该项目已成功招收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29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名留学生,其中同济大学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9名留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