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蓝海论坛第29期:The Atlantis Massif and the Lost City hydrothermal field.

时间:2018-11-28浏览:506

报告题目:The Atlantis Massif and the Lost City hydrothermal field.

  

时间:2018年11月30日(周五) 15:00-17:00

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Prof. Marvin D. Lilley(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报告人简介:  

    Marvin Lilley博士毕业于俄勒冈州立大学,是美国华盛顿大学海洋学院教授,他一直致力于研究洋中脊海底热液系统、俯冲带和大洋核心杂岩体等系统,其科研论文多次在Science及Nature上发表。Marvin Lilley博士海洋科考经历丰富,其乘坐深潜器下潜进行深海现场考察70余次,曾于1977年参与发现了首个海底热液系统。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关于Atlantis Massif和Lost City热液系统。Atlantis Massif是大西洋30°N洋中脊侧翼的一个大洋核心杂岩体,其上发育有Lost City热液区,该热液区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个热液流体呈碱性的海底热液区。本报告基于最新的钻探结果,讨论Atlantis Massif的形成、Lost City热液区不同寻常的热液流体化学等问题。

 

邀请人:周怀阳  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