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党员代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8-12-24浏览:602

20181215日,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支委和优秀党员代表前往北京,参观了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该展览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在北京联合举办。

  

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展区,以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以及人民的生活变化,集中的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总结好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

15日早晨,海洋学院党员代表们参加了天安门升旗仪式后,便前往国家博物馆排队入场。步入展馆,大家跟随讲解员,浏览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蛟龙号深潜器、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体现4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的实物和资料,呈现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图片……。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互动科技创新成果体验,让大家切实地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创造出来的种种奇迹,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尤其是在展览中看到海洋领域取得的各项创新成果后,在场的党员师生感到十分激动与自豪,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领导,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鼓足干劲、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和祖国海洋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实现新的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