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我院王本锋研究员喜获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时间:2018-12-25浏览:1475

        1223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会召开。经过人才申报、专家评审会初评及最终答辩,我院王本锋研究员成功入选,并获得科协资助,我院耿建华教授为其托举人才导师。本次共有四位青年科研人员入选,其中两位为经费自筹。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晓非院士对此次入选青托人才的青年科学家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在青托项目的支持下,踏实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希望依托单位能够高度重视青托人才,全方位关心和支持他们成长。会中,被托举人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郭建秘书长与托举人才单位签订托举协议,陈晓非院士给每位托举人才及托举人才导师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王本锋博士在做精彩报告


郭建秘书长与耿建华教授签署托举协议


陈晓非理事长为被托举人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陈晓非理事长为到会被托举人才导师颁发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立项,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在为期三年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期间,对每一位扶持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每年15万资助,经费自筹人员经费由单位及地方学会承担。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王本锋,1986年生,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地震信号处理、反演方面的理论方法研究。在地球物理学方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Geophysics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Inverse Problems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发表28SCI论文(第一作者1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同济大学**计划启动项目等。2017年获得第八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2018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