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上海抗疫封控管理中正常运转

时间:2022-03-31浏览:870

3中旬以来,受上海市疫情加剧的影响,同济大学实行校区准封控管理模式,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克服困难,在封控管理中保持正常运转。

323日,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等校领导来到重点实验室所在临港基地,检查正在运转中的实验室防疫工作,慰问坚守在实验岗位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对实验室能够在落实防疫及安全要求下有序开展实验与科研活动表示了肯定。

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正在承担27项国家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在大洋钻探、海底观测和载人深潜等“三深”前沿领域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实验室长期以来坚持基础前沿和科学应用并举,保证大型仪器高效运转和开放共享。在此轮上海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实验室广大科研人员始终坚守在实验和科研岗位上,有地保证了一系列国家级研究计划实施,并坚持了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比如,法国籍博士生正在封控中开展中法国际合作项目,越南籍博士后和缅甸籍留学生正在从事“一带一路”实验合作研究。实验室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中持续推进建设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