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启事

时间:2021-07-22浏览:2952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75年的海洋地质系。学院目前拥有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和海洋技术三个本科专业,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海洋科学和地球物理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得到了教育部“211”和“985”学科建设支持。1992年获批建设海洋地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99年推动实施了中国海首次大洋钻探ODP184航次;2000年“海洋地质”学科被评为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2002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5年获批建设“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优秀;2014年成功推动实施了南海第二次大洋钻探IODP349航次;2015年海洋学科(含地球物理学)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计划;2017年入选同济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同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领衔建设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2017年推动实施了南海第三次大洋钻探IODP367IODP368航次;2018年同济海洋学科在“三深”计划(深钻、深网、深潜)的南海科学应用方面又取得重要进展,国内外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一、招聘方向

海洋地质学、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沉积学、地球动力学、天然地震学、勘探地震学、重磁电震综合地球物理学、地球物理测井、地震地质学、石油地质学、空间物理学、海洋观测与探测技术、海洋信息技术与地学大数据科学。

 

    二、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包括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及预聘助理教授。申请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操守,申请者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应聘长聘教授者一般应在大学或学科担任教授、研究员或副教授职位,或在学术机构担任相当职位,近5年内取得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按202111日计算,下同),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应聘预聘副教授者应已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有成为学术带头人的潜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3.应聘预聘助理教授者应具有博士学位,且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3周岁。

 

    三、招聘程序   

1.请于2021720日至831日期间登录同济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s://zp.tongji.edu.cn,在“长聘体系”栏目中选择“2021年校外人员申报长聘体系(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进行申报;

2.申报结束后开展申报材料审核与公示,同行专家学术鉴定,初评组、学科组及分委员会评议,高评委审定。

 

    四、聘任

1.高评委审议通过后办理签约聘用手续;

2.签订“岗位工作聘任协议”后聘任相应职务及对应的岗位级别;

3.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与其他福利待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86-21-69582056

Emailcys@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海洋楼

邮编:200092

 

学院网站链接:http://mgg.tongji.edu.cn

实验室网站链接:http://mlab.tongj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