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海洋分论坛”将于4月25-26日举行

时间:2019-03-14浏览:860

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海洋分论坛”

邀请全球杰出青年人才参会!

2019425-26

 

一、学院介绍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前身是1975年创建的同济大学海洋地质系。目前,全院共有教职工116人,本科生239人、硕士研究生153人、博士研究生135人。学院拥有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海洋技术三个本科专业,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海洋科学和地球物理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1992年获批建设海洋地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99年推动实施了中国海首次大洋钻探ODP 184航次;2000年“海洋地质”学科被评为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2002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学院得到了教育部“211”和“985”学科建设支持;2005年获批建设“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优秀;2014年成功推动实施了南海第二次大洋钻探IODP 349航次;2015年海洋学科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计划;2017年海洋科学入选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推动实施了南海第三次大洋钻探IODP 367IODP 368航次;2017年获批领衔建设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项目;2018年同济海洋学科在“深潜、深钻、深网”的南海科学应用方面又取得重要进展,国内外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学院现有中科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教育部跨世纪与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7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入选者6人。学院现有教授38名,副教授20名,讲师25人,实验技术人员14人。在学术方向上,学院以海洋及相邻陆区的环境和资源为总目标,坚持和发展海洋与陆地,古代与现代,地质与地球物理、地球化学、观测、实验和模拟相结合的特色,探索和发展海洋及相邻陆区资源与环境研究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使本学科成为以深海研究与海陆结合为特色、与国际海洋地质学科前沿接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成为西太平洋边缘海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之一。

    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实验室以海洋及相邻陆区的地质与环境演变以及海底资源为总目标,以与国际接轨的深海基础研究为特色,重点开展西太平洋地球动力学与古环境演化研究。借助国际大洋钻探、海底观测等大型研究计划和平台,实验室突出“地球系统科学”的理念,实现海洋与陆地结合,古代与现代结合,科学与技术结合的学科发展之路。实验室坚持国际化发展,依靠国内外的广泛合作和学科的交叉渗透,探索和发展海洋科学研究中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实验室以古海洋学与古环境、海洋沉积学、海洋岩石圈演化、油气资源勘探、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海底过程与观测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依托大洋钻探和海底观测系统等平台,瞄准地球圈层系统和海陆相互作用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时空尺度的基础研究,并致力于推动多学科交叉发展及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应用。实验室将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深海基础研究和创新性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担负起我国深海科学教育的社会责任,提升公众保护海洋资源与环境意识。

  

 

二、申请专业

海洋地质学、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沉积学、地球动力学、天然地震学、勘探地震学、综合地球物理学(重磁电震)、地球物理测井、地震地质学、石油地质学、空间物理学、海底观测及大数据处理。

 

三、申请条件

1)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2年以上;

4)从事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且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四、申请流程

1请于2019331日前登录同济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s://zp.tongji.edu.cn/index.htm),在“高层次人才招聘”栏目中选择“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进行网上报名申请;

2)申请人材料严格保密,恕不退还。

 

五、差旅及住宿

论坛期间受邀参会学者的往返经济舱机票费用实报实销;在沪期间三天住宿费用实报实销。

 

六、联系方式

电话:+86-21-69582056

Emailcys@tongji.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海洋楼211

学院网站链接:http://mgg.tongji.edu.cn

实验室网站链接:http://mlab.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