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蓝海论坛第32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03浏览:427

2019329日下午,第32蓝海论坛在海洋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Mitch Lyle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What does the Miocene teach us about future climate change?”的精彩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Lyle教授阐述了研究中新世气候变化对理解未来气候变化的指示意义,并从研究中新世气候变化的原因,研究长时间尺度以及大空间范围气候演变的方法和手段,对未来气候变化研究的借鉴等方面展开论述。Lyle教授展示了他在太平洋40多年的生产力和碳循环研究成果,并指出维持中新世和上新世暖期的物理过程是更值得未来气候变化研究所应考虑的因素。

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Lyle教授热情回答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生产力指标的应用、验证,以及生产力与碳循环耦合/解耦合机制的相关问题。本次报告会由田军教授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