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在中法中心举行

时间:2019-04-17浏览:748

根据《同济大学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意见》,全面推行研究生的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着力深化党史、国史、校史教育,着力深化国情、形势政策和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416日下午1:30在中法中心C201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耿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谈起,着重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和第十三届政治协商会议精神。


优秀共产党员周怀阳教授结合自身给全体研究生做了如何做科研以及遵守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报告。周老师认为做科研要做到国内第一是非常不容易,首先要对科研产生兴趣,第二就是要坚持。他结合自身成长,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相关,做科研如果是出于兴趣,出于内心驱动将会成为原动力。科研的第一步是对现有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地球科学的特点就是要用眼、用脑,通过亲身实践,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文献内容。第二是有所发现和创新,自然界是创新的源泉,通过兴趣驱动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这就是科研的过程。第三就是如何表达科研成果,这取决于你的中、英文表达能力和思辨方式,这取决于你的个人修养,论文是一种科研成果的表达形式。总之,要做好科研必须有兴趣,不断积累能力,充满自信和潜心钻研。研究生学习目的不能只为了获得文凭,学术人才的人品是第一位,诚信是基础,我们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