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3浏览:2228

2019420日,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四个学生党支部的5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展览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部分组成。“开天辟地”部分通过详尽的历史图文资料,展现从清王朝的衰弱和列强入侵,国民抗争,到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宣告诞生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首创精神就是要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精神创新发展理念,焕发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奋斗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一步一个脚印,遭遇任何挫折都不动摇、不退缩、不屈服,始终走在前列;奉献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光辉历程”部分则是回顾和总结了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全体成员来到红船旁,参观当时开会的小船,感受当时的情景。


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镌刻我们党初心的地方,南湖红船“起航、凝聚、升华”的红船精神,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伴随我们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

最后,全体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在党委副书记陈琍敏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第一支部


研究生第二支部

研究生三支部

研究生第四支部

    红船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始终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航标,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将不断鞭策和警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前行,努力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