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Paul Carling教授和中科院地资所黄河清研究员5月5日两场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9-04-24浏览:721

报告题目1:Origin of shore-normal grooves (gutters) on a steep sandstone beach-face subject to storm wave action

报告人:Paul Carling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地理系教授,国际上知名河流地貌学家,已承担200多项从事河流地貌学和沉积学方面的科研项目,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专家评审的学术论文200多篇。

学术贡献:

      (1)对地球和火星上的多汊型河流的平面型态进行了系统的对比研究,揭示了这些河流型态的相似性和差异性原因是由河流水沙过程的差异性造成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辨别分汊型河流、游荡性型河流和辫状型河流的准则; (2)通过对当代河流独特河道景观的地貌、水文和第四纪地质历史状况的调 查研究,确立了河床床面形态与洪水大小之间的区域关系,并将此关系应用于揭示区域古洪水以及干湿变化历史。 (3)构建先进地表过程模拟模型,通过分析不同地区河流水系的发育过程, 对经验性古洪水判定提供可信的验证方法。


报告题目2:冲积河流平衡理论及其在分汊型河流演变中的应用

报告人:黄河清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长期致力于河流地貌、泥沙运动力学、地表过程变化模拟、可持续水资源利用、气候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科研,迄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近200篇。

学术贡献:

        1999-2005年期间,分别在英国的格拉斯哥大学和牛津大学从事地表过程、 河流地貌和水土资源综合利用复杂性研究。2005年8月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 人才“百人计划”,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创新基地研究员,2007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报告时间:2019年5月5日(周日)上午9:30 –11:30
报告地点: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18会议室


邀请人:范代读  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