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第9届“低碳杯”上海市中学生地球科学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科普报告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时间:2019-04-30浏览:899

2019427日,第9届“低碳杯”上海市中学生地球科学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科普报告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文来中学、控江中学附属民办学校、民办尚德实验学校、园南中学等10余所学校的近150名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获奖学生代表

“低碳杯”上海市中学生地球科学知识竞赛自2010年开展至今已有9年,比赛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地质学会、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和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大会颁发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拍摄视频的最佳人气奖,来自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地质学会、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以及同济大学的与会嘉宾为获奖的师生代表颁发了奖状。上海市规划与自然管理局田毓康处长、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张莉琴社长、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拓守廷副院长在会上致辞,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祝贺获奖师生取得好成绩,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携手,办好地球科学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使保护地球的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由上海市地质学会秘书长朱火根教授主持。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拓守廷副院长祝贺获奖的师生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张莉琴社长致辞

颁奖典礼结束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周怀阳教授为到场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劈风斩浪去探海》,为大家介绍了最近刚刚结束的西南印度洋国际联合科考航次,周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海洋科学家在探索海洋时的艰辛和趣味。到场师生被周老师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科普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一同前往同济大学深海科学馆参观,体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深海科普。第9低碳杯上海市中学生地球科学知识竞赛也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圆满落幕!

周怀阳教授为大家讲述精彩的海洋科考

本次“低碳杯”上海市中学生地球科学知识竞赛,是为纪念第50世界地球日, 今年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地球日活动周吸引上海市中学生踊跃参赛,参赛人数达一万余人。本次竞赛经过为期半年时间的筹备、比赛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20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和视频拍摄人气奖3组。

与会师生在深海科学馆进行科普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