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Thomas M. Blattmann博士来访

时间:2023-10-28浏览:200

1027日,应我室刘志飞教授邀请,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地球科学系Thomas M. Blattmann博士访问我室,并作了题为“从有机矿物学视角看地球科学”的学术报告。

  Blattmann博士首先从全球碳循环角度入手,系统讲述了大气圈、陆地和海洋生物圈、沉积岩圈之间的碳流动和交换进一步通过案例研究:南海东北部深海颗粒物的有机质双碳同位素矿物组成东北太平洋表层沉积物氨基酸化合物放射性碳14特征,深入分析了陆源有机质入海后与海源有机质之间的替换,重点阐释了矿物对不同有机质组分的保存机理。

会后,Blattmann博士和我室深海沉积学团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讨论,包括推动不同有机质组分(如氨基酸和粪粒等)和各种矿物(如蛋白石、碳酸盐、粘土矿物等)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进一步推进海洋有机地球化学研究的途径等内容。

Blattmann博士现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地球科学系生物地球化学团队的研究人员,长期从事有机地球化学、矿物学和有机质保存机制等研究,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GRLEPSL等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超500次。

本次来访得到实验室“国际学术交流访问项目”的资助。


撰稿:林宝治


返回原图
/